阿鹿从来不迷路

什么坑什么CP都可能有。
短期CP圆完一条时间线就毕业。

【狮子王|辛木】另一种结局

★辛巴x木法沙

★单双箭头自由心证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★有原剧情的魔改。

★无改动剧情省略。

★辛巴躲过鬣狗回峡谷找爸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★高亮预警!本文最后木法沙老死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!”辛巴向着木法沙坠落的方向哀嚎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等到角马群离开,辛巴焦急地爬下峭壁。干裂的黄土簌簌落下,辛巴一脚踩空,从一树高的位置滚到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无心理会身上的伤痕,辛巴冲向那个侧躺在泥地上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用脑袋顶了顶木法沙的额头,伸出舌头舔他的面颊:“爸爸,快醒醒。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木法沙毫无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大猫的肉垫踩在土地上悄无声息,刀疤缓步走来,拖长声调,夸张而低沉地表达他的哀戚:“哦,我的兄长,为了救他心爱的儿子,竟遭此不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他的声音,辛巴抬头,无助地看着他:“叔叔,我要怎么做才能救爸爸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也不能。”刀疤勉强压下心中胜利者的狂喜和如愿以偿的满足,状似痛心地说道,“你的父亲为救你而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,害死了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离开这里,永远不要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辛巴紧靠着他的父亲,死死盯着刀疤,眼底闪过一丝怀疑:“我不会离开爸爸!如果大家要惩罚我,我接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孩不听话是很麻烦的。”刀疤叹了口气,挥了挥爪子,示意隐藏在峡谷中的鬣狗们,“杀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辛巴来不及思考,全力向峡谷出口躲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永别了,辛巴。”他终于露出了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悬崖。

        辛巴躲在树枝下的窄小平台上,头顶上方两只探讨“私人空间”的鬣狗还未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辛巴急促地喘着,努力平息情绪,飞快回忆到峡谷去的前因后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刀疤……”小王子眯起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愿费时的鬣狗们转身离开后,辛巴悄悄爬上悬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回去。”辛巴一边想,一边向峡谷跑去,“我怎么能留他独自在那里?”


        当辛巴回到父亲身边时,木法沙恰好从撞击造成的昏迷中转醒。

        巨大的惊喜席卷辛巴整个灵魂,他哭泣着奔向父亲,却又停住,小心翼翼地靠近他,窝在他胸口,舔舐他颈部的鬃毛:“爸爸,爸爸你还好吗?我好害怕。对不起,这都是我的错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害怕,辛巴,我还活着。”木法沙虚弱地安慰道,甚至没有力气亲吻他的孩子,“这不是你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辛巴用爪子抹掉眼泪,担忧地望着他:“我应该做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后腿很疼,很可能是骨折。”木法沙尝试着动了动,吃痛地发出一声低喘,“角马们绕开了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活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辛巴安抚地舔他的鼻子,低头用耳朵轻轻蹭了一下他的前爪:“别着急,爸爸,我来想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让我们先离开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木法沙第一次发现,受他庇护的幼崽已不再像他记忆中一般稚嫩脆弱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为躲避刀疤而姗姗来迟的沙祖和拉飞齐的帮助下,木法沙被辛巴安顿在距离峡谷不远的一处洞穴。拉飞齐寻来树枝和藤蔓,固定住木法沙的伤腿。辛巴看着木法沙忍痛的模样,心疼地亲吻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木法沙让沙祖和拉飞齐先回去,悄悄告诉莎拉碧实情。但现在还不是正面对抗刀疤的时候,只能暂时忍耐,小心为上。他请求他们,在他养伤的这段时间里,尽量保护荣耀王国。

        待到他们离开,木法沙精神委顿下来。他趴在干燥的地面上,那双甜蜜的棕色眼睛里盛满了忧虑和哀伤。

        辛巴紧挨着他趴下,担忧地看他,晃动的尾巴不时轻轻触碰木法沙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……”辛巴想要开口安慰,却又不知道能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用担心妈妈她们?或者不必忧虑荣耀王国的大家?还是不要再在意刀疤那个忘恩负义的弟弟了?

        什么都不能说,什么都做不到。辛巴想着,我帮不了爸爸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沮丧地低下头,蜷缩在木法沙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木法沙听到他未尽的话,微微一怔,收敛了眼底的情绪,伸出爪子把他挪到自己胸前,用柔软温热的颈部软毛蹭了蹭辛巴毛茸茸的头顶,轻叹一声:“辛巴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哪怕并未说出口,他也懂得他的心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受到重创的国王无法捕猎。

        拉飞齐和沙祖有时会避开刀疤和鬣狗们偷偷送来食物,但毕竟次数有限,况且这样的做法太过危险。所以绝大部分时候,木法沙和辛巴只能依靠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用他长期以来观察学习的方法,和父亲口头传授的技巧,艰难地维持着自己与伤员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太小了,捕猎对他而言还过于勉强,只能凭借运气带回一只野兔或是什么体型娇小的鸟类。若是没了运气,父子俩便靠着营养丰富的各类昆虫维生,偶尔还会从中发掘出几种口味不错的小点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,木法沙的伤口慢慢愈合,辛巴心中那一丝丝古怪的情绪愈加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初是掩藏在愧疚自责下成分复杂的心疼,后来是与父亲朝夕相处且鲜少被打扰的隐秘欣喜,直到如今是说不清道不明的霸道占有欲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坏念头在他脑海中萦绕,他希望能长久地同父亲共处,只有他和木法沙。他喜欢父亲,喜欢木法沙。作为荣耀王国国王的木法沙是辛巴永恒的信仰与追求,但仅仅作为父亲、作为木法沙,辛巴渴望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尚且年幼的小王子并不十分理解自己的心意。现在的他只想趴在父亲身边,舔他颈部的鬃毛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到木法沙可以行走后,一大一小两只雄狮开始在荣耀王国的边境流浪。

        木法沙将全部心力倾注在辛巴身上,加快培养他成为新王的进程。他知道辛巴的心态有了巨大转变,便不再将他视作脆弱的幼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辛巴已经长大了。”木法沙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,不知是悲是喜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最糟糕的是,坠崖对木法沙造成的伤害远不止后腿骨折。肌肉、关节、内脏,甚至是脊椎,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。哪怕伤口愈合,他也不可能恢复到原本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木法沙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,几年?或者只有几个月?他不敢细想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才是他如此迫切地磨炼辛巴的根本原因。


        辛巴也很急切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和父亲现在帮不了王国,他们只能依靠拉飞齐和沙祖,断续地和莎拉碧保持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国的压力几乎全担在莎拉碧身上,但很多时候她也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渴求着力量,于牙齿与利爪的交锋中。他想要早日解救留守的母狮们,解救饱受创伤的荣耀王国,更是解救木法沙和他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安的灵魂只有在注视木法沙宽厚包容的眼睛时,才能得到片刻宁静。

        辛巴近乎贪婪地享受着只有他和木法沙的分秒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不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发展很老套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所有的英雄故事,他们在一个雷雨夜重回故地,杀死背叛者,夺回王位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刀疤死了。比同龄雄狮更为健壮的辛巴最终咬断了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干脆利落,毫不留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虽未明说,但辛巴的确是恨他的,也恨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木法沙。


        辛巴一直都清楚自己对木法沙有越界的感情。但那又能如何?

        说破一切,除了让木法沙莎拉碧和自己都痛苦,还有什么意义?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会做个好儿子,也会做个好国王。在未来或许还会做个好丈夫、好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  唯独不能做木法沙的爱慕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木法沙遭受重创的身体撑过了几年,直到辛巴完全成熟、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荣耀王国时,他终于完成了生为王的使命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哪怕在木法沙脱离肉体化作星星的刹那,辛巴压抑多年的爱恋依旧不能说出口,甚至一个爱字都必须出于儿子的立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……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我爱你,木法沙。


        弥留之际的木法沙被群狮环绕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哭泣着毫无威严的辛巴,他温柔地笑了笑,突然想起了他们在山洞里、在荒原上度过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辛巴刚开始捕猎的时候总是受伤,每次都会叼着猎物回到居处,委屈巴巴地望着他,举着受伤的爪子或者歪着脑袋让他看伤口,要他亲亲舔舔。

        辛巴总爱黏着他,不管是小团子还是半大雄狮,睡觉时总要挨着他。就算不是头碰头,也要用尾巴缠住他。小一点的时候辛巴抱着他的爪子才能睡着,长大了也要紧紧靠着他才能入梦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那段时间如此艰难,木法沙却总是忍不住回忆,遥望着记忆深处柔软又坚强的辛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……爸爸。”这是木法沙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他本想笑着告别,最终还是让泪水溢出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吗?当然。

        辛巴看他的眼神早在多年前便暴露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从未回应。不能回应,也不必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永远是爱着儿子的父亲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永远是他的骄傲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★炮灰了彭彭和丁满等雨林小伙伴。

★无法想象一群食草动物会毫无芥蒂地接纳两只雄狮,哪怕一只重伤一只未成年。

★写这篇文的初衷是不愿让木法沙孤独地死在峡谷底,最终被其他动物分食殆尽。

★所以我想让辛巴回去,哪怕他并不抱有木法沙存活的希望。

★从电影上映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写这篇,写了改,改了删,拖到今天才真正完工。

★我也没想到最后会写个be,但这是我心中他们的最好结局。

★爱本来就是很复杂的一个词,不单只有爱情,也有亲情。

★无法想象木法沙和辛巴会因为他们的“爱情”而背弃莎拉碧和其他,他们的责任感也是角色的魅力所在。

★以上仅为个人理解,感谢阅读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