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鹿从来不迷路

什么坑什么CP都可能有。
短期CP圆完一条时间线就毕业。

【扫毒2Ⅰ马仔文学】昼长

★私设年龄差13岁。
★脑补了马仔陪地藏过的几年。

★不会粤语,没有港味。
★应该没有其他地方的味道嗷。

★前文戳这里呀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迪奇醒来时,正躺在地藏卧室的床上,全身酸痛但干净清爽。
         拉得不太严实的黑色窗帘透着一点光,不太亮,却也能看清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 床头放着一张纸条、一块表和一只还未修剪的雪茄。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已是正午,空气里似乎还残留着地藏身上淡淡的古龙水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迪奇第一次见到地藏时,才九岁,无父无母,每天靠着垃圾桶和餐厅厨余过活,像活在城市阴暗角落的老鼠。
         被地藏捡到的时候,他已经饿了三天。贫民窟里的生活总是比想象中更艰难,他抢不过别的孩子,能得到的只有满身伤痕。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当二十二岁的地藏从黑巷另一头走来时,迪奇拼尽全身最后的力气,喊住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瘦小的孩子脸上全是伤口和污渍,眼睛却很亮,没有绝望,像熊熊燃烧的火焰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活。”干涩沙哑的声音响起。
         地藏蹲下来看着他,并不开口。等到迪奇眼底的光渐渐黯淡下去,地藏终于握住了他的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地藏一直没说要这小孩做什么,有事没事带着他出门巡街,教他打架,教他用枪,还送他去学校,只拦着他不让去夜场,就这样养了六年。
         地藏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了什么,甚至一度被误会有了私生子,却也还是养着小孩。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余顺天也因为好奇问了他一句,他才认真思考这个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合眼缘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地藏出事那天,迪奇没有跟着他,一如往常,待在公寓里等他回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这是迪奇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之一。
         接到电话之后,迪奇疯了一样直奔医院。他根本没有心思去询问前因后果,只知道地藏被暗恋多年的好兄弟砍了三根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大……”迪奇到的时候地藏正在清洗伤口,看着他的手和满身的血迹,十五岁的半大小子眼泪立马就掉下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地藏神情阴翳,抬头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迪奇单膝跪在他面前,伸出手又不敢碰到他,憋着一口气哑着嗓子问道:“地藏哥,你的手指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扔了。”地藏闭上眼睛,嘴唇惨白。
         迪奇抹掉眼泪,手放在地藏膝头,语无伦次:“我去找,我去找,老大我去找回来,你接上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需要。”地藏依旧阴沉着脸,迪奇还想再说什么,被他一把挥开,“我说了不需要!滚!”
         迪奇从地上爬起来,擦干眼泪回到他旁边蹲下,安静地待着,陪他包扎伤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试探着、小心翼翼地握住地藏微微颤抖的左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没有被甩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晚,地藏看管的所有场子被清扫一空,手下那些正兴的小弟们,愿意跟着他的寥寥无几。更有甚者,还趁乱反咬一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地藏这几年混得挺好,得罪的人也多。墙倒众人推,不外如是。
         但地藏暂时没有精力去处理这些宵小,他待在公寓里,一支一支地抽着烟,思考着之后的路。
         迪奇再没有去过学校。
         每天除了帮地藏联系那些跟着离开的人,安排他这些年发展的私人产业,还得谨遵医嘱,严格控制地藏的烟酒饮食、定时换药,以及保护地藏的人身安全。这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至少,想趁机搞地藏的人都知道了,地藏身边跟着的那个年轻保镖,打起架来不要命,根本就不怕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年,地藏他们的日子过得不太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正兴不是香港唯一的帮会,但绝对是道上数一数二的龙头。被正兴逐出的人,地位堪比过街老鼠。
         再加上地藏铁了心要做毒品,当初选择跟他走的老人们,有的也放弃了跟随。
         迪奇还是老样子,认准死理,地藏做什么他都跟着。无论做什么,都陪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想从已成气候的毒枭们手里抢生意,谈何容易。
         地藏花了大把的时间和金钱招揽制药师,研究各类成分,还亲自去国外联络原料供应,想方设法与上游下家谈合作,终于在毒品市场分得一杯羹。
         明面上,地藏总是戏称自己“是个卖猪肉的”,办酒楼,开夜店,当着他的“正当商人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背地里,毒品生意越做越大。
         白天迪奇给他做助理,晚上又继续做贴身保镖,全心全意当他的头号马仔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开始的三年,地藏总是不愿戴上机械手指。迪奇问了几百遍,都拒绝。
 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的理由是没钱,后来是没时间,再后来便懒得编借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反正两人都心知肚明,不过是因为余顺天。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迪奇成年,地藏问他想要什么礼物,他说希望老大给个机会,地藏才在沉默后放下了一点执念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那天起,迪奇追地藏追得光明正大,毫不遮掩。
         地藏倒是一切如常,该吃吃,该喝喝,该睡的女人一个也没少。同样,依旧走哪儿都带着对他心怀不轨的小狼崽。
         迪奇忍着酸劲儿,给老大挑床伴,收拾残局。最后还得在老大爽完过后,帮他清理按摩,忍得下腹生疼。
         地藏偶尔会在撩拨完后,手动解决一下迪奇的“甜蜜烦恼”。但更多的时候还是火上浇油,然后留迪奇在房里过夜,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,看着他自己疏解,最后再把他摁在柔软的被子里,给他一个吻。
         马仔小弟们背地里还开盘下注,赌老大什么时候才会被迪奇追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选追不到的人最多。
         没办法,毕竟他们也不住老大床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迪奇拿起纸条看了一眼,被正面几个大字气得眼睛发红——“压了两年,记得找他们收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等翻到背面,红的又变成了耳朵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乖啦,开玩笑的。已经给你上过药了,下次会轻点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休息,记得要吃饭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

★发出求粮的声音!

评论(11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